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喜马拉雅时报:图伯特僧人的遗体将被宣布为“无人认领”


Monk's body to be declared unclaimed


翻译:更桑东智(@johnlee1021

加德满都消息:由于没有亲友接收,政府官员准备宣布一具图伯特僧人的遗体为无人认领遗体,这位僧人在博达那佛塔附近自焚。

213日,22岁的竹钦次仁在身上浇满汽油,然后在博达那佛塔附近自焚以抗议“中国在图伯特的统治”。

这位僧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在皮肤科接受救治。后因三度烧伤不治身亡。

他的遗体被保存在位于马哈拉甘济(Maharajgunj)的TU教学医院的太平间。

加德满都地区行政办公室曾经于39日在《廓尔喀日报》发布公告,要求这位僧人的亲友在公告之日起7天内接收遗体。
一位官员说,由于没有任何人在指定期限内前来认领遗体,我们打算宣布这具遗体为无人认领遗体,将埋葬遗体或将遗体提供给医学院。

根据博达那佛塔附近一家咖啡馆的服务员描述,这位二十来岁的博巴看上去和其他僧人没什么两样。213日,他在上午8:25左右走进咖啡馆的洗手间之前曾经给警方打过电话。走出洗手间之后,他已经在身上浇满了汽油,然后点火自焚并沿街奔跑。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