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莫拉•莫伊尼汉:中国与图伯特乱局









来源:亚洲时代The Asian Age
日期:2013331

难道洛桑森格先生真的相信中国会和他,或是和被中国外交部称为人面兽心的豺狼的达赖喇嘛尊者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作者

331日,是达赖喇嘛尊者在图伯特自由战士的护送下抵达印度54周年纪念日。他们一路上躲开中国军队的追击,翻越崇山峻岭,通过阿鲁纳恰尔邦的险要山隘,最终进入印度。在整个图伯特流亡社会,人们对目前自由斗争的状态也存在很多反思。当图伯特境内的民众正在用自焚这样异常激烈的抗议方式挑战中国暴行的时候,流亡博巴们对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国家拒绝指责中国应该对不断升级的图伯特危机承担责任,感到绝望和困惑。
以所谓稳定的名义,西方国家致力于支持中共政权的长治久安。联想到冷战时期花费数十亿美元去打败拥有同样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苏联,西方国家目前对中国的政策确实令人费解。拜另一个冷战遗老基辛格的理论所赐,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合法政权并且融入了世界经济,而斯大林主义的统治方法也得以在中国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中国拥有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而民主的印度却得不到这样的权力和代表资格。中国没有为它在图伯特声名狼藉的种族灭绝和破坏行为付出形象上和经济上的代价,它的国家领导人把辱骂达赖喇嘛当成例行公事,越来越多的博巴引火自焚,而全世界却在一片令人难堪的沉默中将目光转向别处。
对于共产党中国在过去和现在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全世界好像得了集体健忘症。毛泽东屠杀了至少6000万中国人——有些研究认为这个数字高达8000万。毛泽东的警察国家把对它驯服的臣民实施酷刑和谋杀当做家常便饭,罪名是所谓的反革命思想。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因追求民主遭到惩罚,博巴们因信仰佛教受到镇压。在纽约或新德里,没有人会想到穿一件有希特勒头像的T恤参加聚会,而毛泽东是历史上最大的杀人魔王之一,印有他头像的 T恤却是一种时髦。这是为什么?
有各种各样为中共编造的开脱辩护之辞,尤其在那些对马克斯思想怀有荒唐可笑的怀旧之情的西方学者们中间,他们从来没有生活在一个马克斯主义国家,这也使得他们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为中共辩护的还有那些利用北京中共老板提供的廉价劳动力赚得盆满钵满的商人们。这些效忠共产党,给中共的政策路线提供的辩护有的说中国绝对不能丢面子,有的说中国还没有为实行民主做好准备。但是,没有人为中国民众辩护,没有人为他们实现法治的愿望辩护,而且故意忽视像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这样的中国异见人士所处的困境,他因撰写文章勇敢而雄辩地呼吁民主和正义而身陷囹圄。
图伯特境内自焚者的骇人图像——已经至少达到了110人,以及中国变本加厉地对达赖喇嘛的刺耳攻击,还有中国对日本和越南摆出的咄咄逼人的姿态,再加上中国在世界范围的网络间谍活动,所有这些都使得那些为中国提供的辩护显得苍白无力不堪一击,也让流亡博巴有机会向全世界证明图伯特是一个遭受共产中国殖民统治的主权国家,而这种殖民统治已经给所有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生态和生态和安全威胁。但是达兰萨拉的权势人物似乎不打算抓住这个机遇。
图伯特流亡政府领导人洛桑森格,最近一直在世界各地访问和举行记者招待会。当被问到有关图伯特境内的冲突问题时,洛桑森格先生看起来出奇的平静,他微笑着重复自己的座右铭:和平对话会解决目前的问题。
难道洛桑森格先生真的相信中国会和他,或是和被中国外交部称为人面兽心的豺狼的达赖喇嘛尊者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他这样说是为了安抚听众,还是姑息北京从而维系回到谈判桌的渺茫希望?
那些一直观察洛桑森格先生升迁过程的人士知道,他花费数年时间培养在中国的人脉关系和合作伙伴,是一个著名的中国辩护士。洛桑森格先生在印度出生长大,在印度政府资助和管理的学校接受教育。他获得了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奖学金,在那里他同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的会长胡晓江(音译)共同成立了中藏友好协会,而这个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实际上是颇有中共统战部颇有势力的海外分支机构。
在竞选图伯特流亡政府首脑期间,洛桑森格先生说他的愿望是成为中国的奥巴马,而非图伯特。他还说,和其他图伯特难民一样,他是持印度的身份证在各地旅行。但是在2011年波士顿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洛桑森格先生承认2005年访问北京和上海期间,他持有的是海外华人的身份文件。在YouTube网站可以看到这段视频。
中共密使肖武男与噶玛巴法王合影
2012816日,洛桑森格先生安排了两名中共官员肖武男和龚婷玉(音译)秘密访问达兰萨拉,并会见了达赖喇嘛尊者和噶玛巴法王。据说,此行是为了讨论中国在佛祖诞生地蓝毗尼的开发计划。当数月之后他们访问的细节公开之后,很多图伯特支持者质疑洛桑森格先生安排的这次访问事先是否经过印度政府的批准。
由于中国对印度采取一种越来越好斗的姿态,洛桑森格先生同中国官员的同盟关系应当放到印度国家安全的语境中加以检视。作为流亡博巴的领导人,洛桑森格先生应该仔细考量印度给图伯特斗争提供了多少帮助。54年以来,印度为图伯特难民和达赖喇嘛提供庇护和保护。印度从未沦入为共产党辩护的阵营。要感谢印度,因为印度,图伯特才没有彻底被世界遗忘和遗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